close

孕期中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不適感,

舉凡噁心、嘔吐、沒胃口、頭痛、抽筋、胃漲氣、便秘、腰痛、背痛、尾椎痛、腳麻、頻尿、、我都有 囧rz

頭痛

我是初期常會頭痛,非常痛,一開始不知能不能吃藥,想說睡一覺會比較好,但隔天還是痛,只好去看醫生,

當然醫生說這是懷孕引起的頭痛,很多人都會這樣,開了普拿疼給我,普拿疼耶!可以吃嗎?

當天頭很痛所以怕怕的吃了,果然舒緩了頭痛,

但前三個月來就很常痛,我跑了三家婦產科,都說普拿疼是最安全的藥,所以痛的受不了時我就吃普拿疼。

千萬不要硬忍,因為你一直處於不舒服的狀態並不會對寶寶比較好。

噁心、嘔吐

這兩個可以算是一組的,初期只要開始想等下吃什麼?就開始覺得噁心,

一想到原本我最愛的涮涮鍋、石頭火鍋就想吐,果然孕婦的口味會改變。

初期一到吃飯時間就很煩,這也不想吃那也不想吃,吃了還會吐,吐出來會不舒服,

但吐不出來更難過,一直呈現宿醉感,所以宿醉狀出現時我寧可挖吐(我知道有人會說挖吐不好,但至少我會舒服一點)。

孕吐的好處是⋯⋯不會變胖!至少不用胆心前期胖太多這件事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
抽筋

人家說後期才會開始抽筋,我可就沒這麼好運,而且原本我就三不五時會抽筋,所以四個多月我就開始抽筋,

有時一個晚上左腳抽完換右腳,有一個星期我天天抽,抽到我連走路都會痛,上下樓梯更不用說,

反正就是肌肉拉傷啊,小腿變超硬超緊繃,所以叫老公天天幫我用漫步在雲端按摩,才有舒緩一點,

雖然有人說漫步在雲端含有薄荷孕婦不能用,但總比肌肉拉傷藥好吧。

朋友一聽我抽筋就說是缺鈣,但爬文又說抽筋不是缺鈣,是缺鎂、鏻,不過反正還是有買了鈣片在吃,只是不認真吃而己,

而且找不到專補鎂、鏻的營養品,所以有吃綜合維他命,也是不認真吃,但好像有改善。

另外是說腳太冷也會抽筋,因為冷氣吹得腳冰冰的,但我還是不願意穿長褲睡,太熱啊~~

頻尿

早在四個月起就開始睡不好的頻尿生活,好的時候一個晚上起來2~3次,誇張的時候一個晚上起來7~8次,

剛尿完起身,又覺得想尿,不過這是假訊號,所以被騙了幾次後,只要剛離開廁所又想尿時,

就忍一下,忍過那瞬間的尿意後就不想了,不然一開始就進進出出廁所又尿不出來,好煩。

本來睡前都會喝水的,現在都不敢喝,頂多一口,然後半夜起來上廁所時明明很渴,但又怕喝了會增加起床尿尿的次數,

所以在床邊放了一杯水,至少吹冷氣吸水份時不要都吸我。

腰痛、背痛、尾椎痛

本來就很會腰酸背痛了,懷孕後更是常常酸痛上身,連尾椎都開始痛了,走路的時候都要手按著屁股,

有人建議我用拖腹帶,但我也才四個月肚子也不明顯,這時用拖腹帶也太早了吧,

不過還好尾椎痛一陣子就好一陣子,中間算是有放過我,大概就一陣一陣的,

後期我就買了拖腹帶,但天氣實在太熱,也沒有很常用,但一開始不舒服就會用,是有比較好,

如果有用樣陣頭的人也可以試試拖腹帶囉。

胃漲氣

這也是我的老毛病了,本來就很常胃漲氣,但還沒懷孕時就可以隨意的吃藥,

之前常吃太田、張國周、表飛嗚、Wakamodo,懷孕初期也是不敢亂吃,但後來實在受不了,

有問醫生表飛嗚、Wakamodo可以吃嗎?!醫生說可以!

所以之後我飯後會輪著吃表飛嗚、Wakamodo,儘量逼免腸胃不適,但有時還是會漲氣,

漲氣吃太田胃散會打嗝,但往往每次都是痛一整天的,吃了頂多舒緩一點而己,但至少氣都消一點,

哦~對了,喝可樂也會打嗝哦。

便秘

便秘這種事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有,我同事整個孕期都沒有便秘,我跟我同事則是三不五時就便秘,

多喝水也沒用,然後我買了益生菌,但其實之前也有在吃益生菌,但我覺得效果不大,

後來我早上起床就先喝無糖優酪乳,或睡前喝一瓶無糖優酪乳,感覺有比較好,

另外還有蜂蜜水,本來就很喜歡喝蜜茶,蜂蜜也有潤腸的效果,

我同學後來推薦說他在喝玉米鬚茶,也有潤腸的效果,所以我也去costco買了一大盒,

但玉米鬚茶有一說是偏涼,所以也不敢喝太多,但有沒有潤腸我是不確定,利尿倒是真的,

每次喝完,半夜起來的次數又會增加,所以自行評估囉,水腫的人倒是可以喝來排水腫。

宮縮

29週的某天晚上在起來上廁所N次後躺下去開始覺的肚子變好硬,這應該是所謂的宮縮吧!

因為肚子很硬不舒服,感覺很像有人抓著你的肚子,但過一下就慢慢有點軟,

所以就改右側臥,一變姿勢又立刻硬起來,過一會又慢慢軟,我又改左側臥,立刻又變硬,所以說宮縮時左側臥沒用啊~~

30週產檢時有問醫生,醫生說一小時內如果宮縮超過六次,最好就醫,但還好我是沒有出血或其他症狀,

但還是要多注意,宮縮如果太頻繁還是建議去看醫生哦。

 

現在30週了,我的孕後期卻開始有了孕初期的噁心、打嗝、噁心的症狀,但不嚴重就是了,

但比較不舒服的是常吃飽後會反胃酸,前天吃太飽太油,還吐了咧~

先記錄到這裡,後面如果還有其他的不適再上來更新,最好是不要啦,我的不適狀已經太多了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