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年10月25日第一次來到北醫不孕門診看曾啟瑞醫生,

之前看過其他大醫生的經驗都不是很好,所以對這次的看診也只是抱著看看的心態,

但Roy哥的同事好幾個都是在曾醫生這兒順利得子,所以還是抱有期待的。

 

報到後會先由另一個醫生在另一個小房間做初步的咨詢,了解你的狀況,然後等著照超音波,

照音波告報出來後才會由曾醫生看診,總之要有等很久的心理準備,

輪到我時,一進門就被龐大的醫生護士群嚇到了,大概擠了十幾位的醫生、實習醫生,護士在裡面,

這種感覺真的好怪,一點隱私都沒有,而且前一位病人還在講,不過大醫院大醫生都是如此吧。

曾醫生問我有沒有做過什麼檢查,我說有做過婚後孕前健檢,輸卵管攝影一邊通一邊還好,

然後曾醫生說輸卵管一邊有通一邊還好那就沒什麼問題,

接著看了我的超音波就說:【子宮內膜異位】啊,你看你這經血都沒流乾淨,子宮都泡在經血裡,

先打一針柳培林吧!!打完柳培林把經血消滅乾淨再來打排卵針然後植入,簡單啦,三個月懷孕會不會太快?!

蛤?!我沒聽錯吧,曾醫生沒叫我做腹腔鏡手術、子宮鏡手術、其他有的沒的手術,只叫我打針?!

這麼簡單的事我當然做啊(雖然我怕打針怕得要死,但比起手術這簡單多了吧),

本來曾醫生說打半支就好,然後旁邊的醫生看著我的病例表說,應該要一針吧,你看體重

然後就一群醫生驚訝的看著我說你有這麼胖嗎?!(打擊好大orz)所以我就打了一整支的柳培林,

不過打柳培林是要在MC來的三天內,所以就先回去等下次的經期,

當天結帳金額$8,836,還可以刷卡。

blog-pregnant-1.jpg

 

11/1 MC報到,第二天帶著柳培林回北醫打針,打完後月經會正常結束,一個月內都會有假性更年期的症狀,

例如時不時就發熱,腰酸背痛(但我平常就會),骨質流失很快(但這沒感覺)醫生交代要補充鈣。

blog-pregnant-3.jpg

12/6回診,再照超音波,這次曾醫生說子宮很乾淨,可以開始打排卵針誘導排卵了,

護士會在外面跟你說明流程、費用等,人工授精的費用約2~5萬左右,

人工授精(AIH)的流程:

誘導排卵、追蹤卵泡之成熟度、取精(取精3小時內送到生殖醫學中心)、植入、補充黃體素、兩週後驗孕。

這天我帶回6支倍孕力,12/15開始打針,連續打6天,要固定時間打,看你要回家自己打或是去醫院打都行,

f醫院打針費一次$55,我是下不了手,所以都回醫院打,今天費用$20,389。

blog-pregnant-5.jpg

精子經過洗滌後,會提升精子的活動力,但應該是指把活動力強的精子選出來,所以使用的精子活動力就強。

 

12/21回診,再照超音波,這次曾醫生說卵泡不夠大,再打3天針,這次是美諾孕+福路瑞,

今天費用$11,393。

blog-pregnant-6.jpg

這時候我的肚子已經一圈的癒血了,到處青一塊紫一塊的。

 

12/24 回診,再照超音波,這次曾醫生說卵泡可以再大一點,先再打3天美諾孕+福路瑞然後打破針,

今天費用$13,423,然後約12/28植入。

blog-pregnant-7.jpg

12/28早上Roy哥在家取完精後我們就搭Taxi去北醫,植入後可能有些許的不舒服,所以最好採最便利的方式,

報到後因為精子洗滌大概要3小時,所以我們就去吃東西到處晃晃,時間到了就回來等著植入,

輪到我植入時一次會有三個人進去,中間隔著布廉,所以旁邊在講什麼都聽得到,

曾醫生是採貓式植入法,也就不是一般躺著的方式進行,所以身體如果太僵硬的人會很累哦,

如果也想去給曾醫生做人工的話,平常在家就多練一下柔軟操之類的,或就每天練習一下貓式趴著吧,

因為你從植入時就要開始趴著,到植入時因為要慢慢把精子植入(大概要十幾分鐘),植入完要再趴20分鐘,

所以至少你要貓式趴半小時以上,自認柔軟度還不錯的我覺得腰都快斷了,真的很累。

 

1/13驗孕日,真的好緊張,因為我們這兩週都沒有自己偷驗,所以這天的心情真的超緊張,

到一樓驗完尿到拿到驗尿盤的等待真的會有各式各樣的預期心理,結果拿到驗尿盤時一臉茫然,看不懂啊,

blog-pregnant-9.jpg

一般外面賣的驗孕棒不就是一條線或兩條線,啊我這盤上出現"+",這什麼意思?!

Roy說中了!

因為他有爬文,早就看過人家分享的中奬文了,+代表懷念囉,趕快拿回五楆生殖醫學中心,

由護士親口說出:恭喜媽咪,你懷孕了!

太好了,這陣子抽血、打針的這些針都沒有白打了

 

1/24照心跳

知道懷孕後就是要擔心會不會有心跳,大概要5週後才看得到跳,所以這中間過程也是每天都會想很多,

直到躺上超音波室的床上,照到有一小點白白的在發光的東西,才安心。

這時也會知道預產期,醫生說預產期是2017/9/21

blog-pregnant-10.jpg

2/7 7W回診看胚胎,長得好像豆子

blog-pregnant-11.jpg

3/14 12W5D 領到媽媽手冊了!

這時照超音波已經看得出寶寶的人形了,頭、身體、手、腳都很明顯了,好神奇。

blog-pregnant-12.jpg

經醫生看過後就會有媽媽手冊了,醫生給我一張孕期建議補充的東西,也給各位做參考囉。

blog-pregnant-13.jpg

我自己的話是從初期就早上吃B群,葉酸。

12週後早上吃B群,中午吃鈣(沒有很認真在吃),這時也有魚油,但我還一直在反胃、打嗝,

所以吃了魚油一打嗝就有濃濃的魚腥味,更反胃,我就暫時沒吃魚油了。

三個月後我就亂吃了,早上吃B群,中午飯後吃Wakamodo整腸錠,因為會胃漲氣或便秘,有問過醫生說可以吃,

下午還會吃膠原蛋白,當然也有問過醫生說可以吃,這時候應該要補鈣了,但我也是常忘記吃,

但每天都有在吃蛋白質,所以也還好,不用太刻意吃鈣沒關係。

現在28週了,突然想到我的魚油還跟新的一樣,最近應該要先每天認真吃了,不然30週後就不補魚油了。

blog-pregnant-14.jpg

左邊的肌醇跟螺旋藻是孕前吃的,懷孕後就沒吃了,粉紅色的是魚油,右邊綠色是鈣片。

 

北醫都是一個多月才回診一次,所以中間我也都會去其他診所檢查,因為太想知道寶寶有沒有正常長大,

也很好奇寶寶現在長什麼樣子,結果我發現外面診所的超音波都好清楚哦,

左邊是在禾馨照的,右邊是在北醫照的,是不是會很想去外面照。

blog-pregnant-15.jpg

領媽媽手冊時護士會說明產檢時程,也會叫你回來產檢到24週,給曾醫生看完高層次報告,

再轉去要生產的醫院產檢,或會轉介北醫其他醫生產檢,因為曾醫生是不接生的,

但每次去都等好久,然後超音波也不是很清楚,而且因為都很正常,所以通常不到三分鐘就離開診間了,

後來我就都到外面產檢了,雖然禾馨也是一個要等很久的診所,但至少椅子好坐多了,哈哈。

 

目前懷孕28週了,中間還有去柯滄銘做羊膜穿刺、禾馨照高層次超音波、妊娠血糖等檢查,

我就再另外分享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