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了小孩,果然24小時真是不夠用,上一篇竟然是我生產前一天,

一晃眼五個多月過去了,現在才有空來做自己的事。

先說說為什麼會選入住環球金采產後護理之家,主要是因為地緣關係,

我們住中和,公婆也住中和,想說他們要來看孫比較方便,

再來是因為我們早在三月就訂房了,所以晨鳥專案一天折500元,價格還算能接受。

列出2017年他的訂房價格供參考,但實際還是他們報價為主啦,但據說就不二價。

入住天數/房型 10天(含)以上 20天(含)以上 30天(含)以上
A(原8,800) 7,000 6,600 6,200
B(原9,800) 7,400 7,000 6,600
C(原10,800) 7,800 7,400 7,000
D(原11,800) 8,200 7,800 7,400

(以上價格是一天的價格)

而我的晨鳥專案是預產期前七個月簽約的,所以是上列價格再一天折500,

如果是預產期前六個月簽約,則是一天折200,差一個月也差太多了。

再來是他服務的項目,他一週有兩天的小兒科醫生來巡檢,也有婦產科醫生跟中醫生來巡檢,

但據經驗他婦產科醫生就是走進來,問你一切都還好嗎?然後就走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中醫師我也有去看了一次,就如果有需要就自費買中藥,但如果你是有吃中藥習慣的人應該會有固定生的醫生吧。

至於小兒科醫生,有一天剛好在嬰兒室有看到醫生來巡檢,平常有問題提出,這時醫生也會特別再檢查,

而院內也有照黃疸設備,像我女兒前幾天也有照了幾天的黃疸,如果院內沒有設備的就還要跑醫院照。

blog-bb-05.jpg

每家月子中心對於訪客都有不同的會客方式,

有些是訪客可以進房,有些是訪客只能在會客廳,有的會客廳不大因為不想讓訪客久留,

而金采前身是商務飯店,所以他有大大的會客廳在一樓,所以訪客來訪時可以舒服的在一樓聊天,

當然有些人會覺得訪客不能進房很麻煩,但想想,嬰兒抗體沒這麼強,

如果訪客隨時都能進房,而訪客走了細菌可能還沒走,那再把寶寶帶進來豈不是增加了風險?!

blog-bb-01.jpg

會客聽後方是兩間嬰兒室,平均一位護士照顧四位嬰兒,(但其實很常看到嬰兒室只有2位護士),

但可能是正在運送嬰兒到樓上的父母房吧,因為到了餵奶時間如果有需要是可以請他們把寶寶推上來房間的。

照片是我入住的第一天,平日的早上果然沒有訪客,大廳難得的安靜,哈哈,

院方有提供一次免費接送服務,只要你是在台北市或新北市的醫院生產,生產完都可以跟環球金采預約接送,

但約好的時間他最多只等15分鐘,如果超過15分鐘你還沒上車,他就不等人了哦。

另外他有送一些課程,依你入住的天數送的不太一樣,

我是住20天,送的有產前瑜珈跟拉梅茲呼吸法各一小時,大概在你產前1個多月會跟你約,

再來是產後有送臉部美白、產後護理(通乳)、背部深層釋放,嬰幼兒游泳、嬰幼兒按摩還有衛教課程,

但其中臉部美白、產後護理(通乳)、背部深層釋放這三項,我個人覺得就是一種推銷手法,

臉部美白跟背部按摩都是15分鐘,然後會一直推薦你加錢換課程,而且是一直推哦,這點我覺得很不ok,壓力都來了。

而產後護理是教你乳腺疏通吧,但他只有通一邊!通一邊!通一邊!另一邊自費好像2500吧。

blog-bb-04.jpg

餐點的部份一天有六餐(三正餐、二點心、一宵夜)很豐富,第一天中午還吃到龍蝦,

當初簽約時有提到如果有不吃的可以提出,他們會依需求調整,但我想說不要麻煩所以都沒有說,

後來是收餐的人可能覺得我很常菜都不吃,就問我吃什麼菜,後來的菜有儘量幫我換菠菜、高麗菜、空心菜,

回想一下這20天,我有吃過龍蝦、牛排、三杯雞、豆酥鱈魚、蝦球、紅燒獅子頭、、、

跟原本以為難吃的月子餐有著天差地遠,還有削好的水果、甜點跟茶飲,倒是吃的不錯。

blog-bb-02.jpg

我住的是A房型,是他最小的房型,但其實很夠用了,床也很大,有附哺乳枕(這很重要),

有個大書桌,通常是拿來放餐點跟吃飯的地方。

blog-bb-03.jpg

有一個玄關,房內有象印熱水瓶跟蒸氣消毒鍋,外面也有公用的飲水機,

但這消毒鍋沒有烘乾功能,所以知道要買蒸氣消毒鍋一定要有烘乾功能,

浴室裡有暖氣,所以產婦絕對可以洗澡!!房裡雖然有嬰兒澡盆,但完全沒用過,實在不敢洗。

blog-bb-06.jpg

院內也有提供奶瓶跟儲乳瓶,擠完的母奶也可以提供給嬰兒室,如果你不餵奶的時候他們也可以幫忙餵母奶,

如果你不想跟人家共用,也可以自備,但我們是完全沒準備啦,就用他們的,反正都會消毒。

blog-bb-11.jpg

嬰兒的游泳課在一樓,有大大的玻璃窗,所以也可以邀請親友一起來參觀寶寶第一次的游泳,

這天會一起教新生兒沐浴跟嬰兒按摩,第一次幫霏霏洗澡他就大哭(嗚~我才要哭吧)

住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會有人可以問,可以教,不然新手媽媽會很崩潰吧,

還有還有,月子中心會幫你做肚臍護理,因為如果肚臍護理沒做好會發炎,還好在月子中心就乾燥脫落了。

blog-bb-07.jpg

在月子中心寶寶就是睡在一個盒子裡,真的是盒子,就一般的塑膠收納盒,

Roy哥還想說買一個回去給霏霏睡咧@@"

blog-bb-09.jpg

新手父媽很僵硬的餵奶

blog-bb-08.jpg

入住後的一週要回院做聽力檢查,但這次就沒有免費接送了,要出院可以請護士幫寶寶換外出服,

所以住月子中心記得至少幫自己跟寶寶準備1~2套的外出服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