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齡孕婦(34歲以上)不止孕期比較累,還要比年輕產婦多做一項檢查-羊膜穿刺

當產檢時醫生跟我說:以你的年紀,滿17週要記得做羊膜穿刷哦! 我就開始害怕,

聽朋友說過,做羊穿就是要用一很長很長的針刺進肚子抽羊水,而且還有一些風險,

但怕歸怕,還是要做啊,那就預約羊膜穿刺第一首選-柯滄銘婦產科診所吧。

 

其實在決定做羊穿之前我也有google過是否有其他方式,發現有一種NIPT非侵入性染色體檢測

NIPT是10週以上就可以透過抽血檢測染色體有沒有異常,但他無法偵測染色體結構有沒有異常,

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做羊穿,費用是$8,000,因為我是高齢孕婦所以符合補助$5,000,實際只要付$3,000。

 

柯滄銘真的很難預約,一個月前開放網路預約,請12:00前stand by,因為名額都是秒殺的,

如果你預約到的號碼不是很前面,那建議可以不用太早去,因為會等。很。久。

現場掛號可能還比較快,早上門診是8:00開始抽號碼排,8:40開始依序掛號;

下午門診是1:00開始抽號碼排,1:40開始依序掛號。

記得我當天也是1點就到了,看到我時都快5點了,整個超浪費時間,所以我才會說不用太早去

 

在刺下那一針之前,會先去做超音波,確認一下寶寶位置,羊水量等等,然後才會進到羊穿室準備,

躺上羊穿床後護士會再跟你說一下衛教,但我實在太緊張了,根本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,

(對了,因為會在肚子上擦上一大遍的碘酒消毒,最好不要穿淺色衣服,免得去沾到)

babyneedle-001.jpg

醫生進來時會叫你雙手抱頭,大概是怕孕婦緊張起來會去搶那根針吧,哈哈,請忽略我很醜的樣子。

在下針那一剎那我大概叫了一聲吧,醫生被我嚇到,問怎麼了嗎?護士幫我回答:他只是很怕而己。

護士也太了解了吧,哈哈哈

其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跟痛,反正你躺著什麼也看不到,就呼依去吧~

babyneedle-002.jpg

抽完會跟你確定上面的資料(姓名、身份證、生日等等)是不是對的,

原來羊水是黃黃的液體(癈話~羊水就是尿啊)

就這樣結束了恐怕的羊膜穿刺,護士會建議你外面坐一下,如果沒有不舒服再離開。

如果檢驗結果正常,約兩週左右就會先收到簡訊通知,然後寄出紙本報告,也會確定是男生女生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