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第一支安卓手機是Samsung Note,
當時被它粉粉嫩嫩的外表.又薄又大又可以手寫的功能吸引,
從Apple跳到Samsung,只為了Note超高的顏值,
但不知是不是買到機王,總覺得超耗電,
結果用不到兩個月就把它賣了.
直到去年s22 ultra上市,一直看到他的拍照功能跟S Pen, 
讓我又開始關注起Samsung,但似乎也一直聽說耗電,
所以就繼續觀望,
直到今年S23 Ultra上市,聽說台積電好棒棒超省電,
而且今出超美的夜樱紫,本人看起來就是粉嫩的紫色,
剛好手機也差不多該換了,衝著他拍照自帶美肌,紫色很美,
有手寫筆而且寫起來很順暢,讓我想再次投入Samsung的懷抱。


剛拿到手機時心想iOS跟Android不相容,要從一台空機開始使用,
結果竟然有可從iOS複製應用程式和資料的功能!
用傳輸線對接就可以把相容的應用程式、相片、通訊錄等直接備份到Samsung Galaxy S23 Ultra上,
幾乎常用的程式也都有同步過來,省了很多下載、設定的麻煩


省電這件事是說真的,自從使用智慧手機以來還沒遇過可以一天不充電的手機,但S23 Ultra可以,平常我電池設定在最高充85%(據說這樣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),有一天晚上我忘了充電,早上還有60%的電,結果趕著出門及忙碌的一天也忘了要充電,到晚上9點時竟然還有30%的電,當然有可能是這兩天都沒有“玩手機”只有正常用手機,所以沒什麼耗電,但待機能兩天也是很厲害啊!

至於用了這麼久的iOS會不會用不慣Android?
當然手機設定很多的語言不太一樣,但現在都智慧手機,也就是都很輕易上手,
換系統使用倒沒有什麼不上手耶,反而Android有很多可以玩的空間,
例如有主題可以下載,直接套用,一堆可愛的icon都可以直接下載來用,
想當年剛用iPhone時也很常翻牆去改icon,但每年換新機都要重用,後來就懶了,
現在用Samsung不用翻牆就可以直接下載,感覺蠻爽的🤩
 
 
第一個讓我驚豔到的是他的拍照功能,當天手機設好就出門了,
在地下室停車場在室內光都暗掉的時候,想說試一下夜拍,
想不到他竟然自動捕光到可以這麼清楚,之前用iPhone拍過就是黑,
但S23 Ultra竟然可以拍出清楚的人像,窗戶看到的紅光是煞車燈,車內沒有開燈哦。


而且拍照時如果開了前置鏡頭,還會自帶美肌,
感覺自拍整個人都(自以為)變美了


 
第二個讓我覺得棒的是他有Samsung Kids模式,
現在的小孩就是動不動就要拿爸媽的手機玩,講好玩10分鐘20分鐘往往都會吵鬧一番才會還手機,
但Samsung Kids可以設定時間,5分鐘 15分鐘 30分鐘任家長設定,時間到了就需要靠大人解鎖,
還可以設定及下載很多遊戲或學習用的app,在Kids模式下只能使用這些app,就不用怕小孩又誤打電話或刪了重要資料,
而學齡前的小孩都喜歡畫(亂)畫,看到S23 Ultra有S pen就吵著要畫畫,(為什麼你看到筆會知道手機可以畫畫),
給他S23 Ultra+S pen他可以自己玩很久,而且小孩的3C領悟力也太強了,我也沒跟他說怎麼用,
他竟然可以自己就畫出一張奧特曼(?!)而且還有顏色耶,難怪每天吵著要玩手機。


第三個超實用的功能是模式與日常行程,在iOS也有專注模式,但主要在勿擾的設定,
但Samsung的模式與日常行程除了可以設睡眠的勿擾,他還可以針對你不同情境設定,
例如我設定了當手機連到車用藍牙,就開啓地圖跟spotify,
結果一上車藍牙自動連上後,打開手機馬上跳出上下切割的地圖跟spotify,
例如我設定當我在家時,(可以設地址,或連上某個WiFi),就自動解鎖,開鈴聲等等,
例如我設定當我出國時,自動關掉漫遊,充電充到100%。
 
另外,像鬧鐘的鈴聲,可以直接設定為spotify的專輯,至於鈴聲的長度至少會播完一首歌,
比起iOS要下載音樂再設定,真的方便很多。

還有還有,內建NFC這個也超方便,除了可以直接手機刷悠遊卡,還可以設定門禁卡,大門、電梯直接刷,如果附近買東西,出門只要帶手機就好。
 
其實我不是說iPhone不好用,因為我所有的東西都是Apple(iPhone,mac,apple watch, iPad, air pods, apple TV),
只是突然被Samsung 的S23 Ultra閃到,很想分享一下而己,哈哈

 
 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amsung S23ultra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