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孕前連續好幾年大家一起出國過年走春,

去年因為剛生完,不敢不帶小孩回家過年,所以pass了一年國外走春,

今年剛好小孩也一歲多了,趁著兩歲前一定要再出國玩啊~

說到過年要出國,不管機票還是飯店都比平常貴,所以大都會買廉航比較便宜,

這次剛好看到去程如果在澳門轉機的機票算是很便宜了,所以就有了在澳門住一晚的想法,

但雖然說澳門轉機的機票便宜,但住在澳門可就貴了,所以我們這團十個人分了兩團,

一團想賭的就在澳門住一晚,一團不賭的就當天晚上7點轉飛曼谷,

我們一家。。。。。就是那個想賭團(帶小孩賭屁哦

我推著小孩根本靠近不了賭場,還沒走過去就會看到門口警衛對我比出不要過來的手勢

 

好啦,說到帶小孩出國,大家都會問:是不是要帶很多東西?行李箱是不是都小孩的東西?要帶什麼東西?

我覺得除非你去的地方不好買東西,不然不用太緊張會不會少帶什麼耶,

這次因為怕路程遙遠(畢竟我們還要坐車去芭達雅),所以準備了30份的奶粉,我抓一天三次奶X9天=27包奶,

但怕會有泡了不喝的情況,所以還多準備了3包,結果。。。。。還是不夠。

2019newyear-001.jpg

所以奶粉根本只要帶頭兩三天的量,然後當地再去買就好了,最後我們也是去了超市再買一瓶奶粉,

尿布我是帶一袋去,所以把行李箱也是塞的滿滿的。

衣服因為這次去的地方有冷有熱,所以我長袖、短袖都準備,重點還是外套,洋蔥式的穿搭才是王道。

隨身媽媽包裡就是準備零食、副食品用品、喝奶用品、奶嘴、備用衣服、尿布、濕紙巾、衛生紙。

然後不知Roy哥那聽來的,說用揹巾把小孩揹著比較輕鬆,我個人覺得一點都不輕鬆好嗎,

可能是這揹巾有個坐墊,然後坐墊一直卡著我很不舒服,然後Faye其實一直想下來,就一直動來動去,

不過剛好也差不多到了他要睡的時間,後來就睡著了,一直到抵達澳門。

2019newyear-002.jpg

因為我們這次分了兩團,要直接轉到泰國的人在台灣可以直接把行李掛到曼谷,這樣中途進澳門就兩手空空,

我們要在澳門過一晚,所以行李還是要跟著我們到澳門。

2019newyear-004.jpg

這次住澳門JW萬豪酒店,一晚7-8千,但舒適度很高啦,房間裡還有nescafe,

而且在澳門銀河,要睡、要吃、要䐗、要逛都很方便,這裡還有翠華,不用像上次住金沙喜來登一樣,

還要特地坐車去找翠華,所以入住完當然先來吃翠華啦!

2019newyear-005.jpg

吃完翠華就逛逛酒店吧,我們房間看下去就是游泳池、天浪淘園,很漂亮吧,

天氣很冷,所以沒有很多人在游泳,但其實是溫水唷。

 

第二天的晚上7點換我們出發飛曼谷了,幸運的這次遇到泰國免落地簽證費(不是免簽證哦),

進泰國你可以選擇在台灣辦好觀光簽證或是到當地辦落地簽證,落地簽又可以上網先辦電子簽eVisa,

為了加速通關我們選擇了先在台灣辦好eVisa,費用是$525左右,省了1000元左右呢,

雖然辦eVisa過程很緊張,但這樣可以加速通關哦。

為什麼緊張?!因為一般來說48小時就會通知是否通過,但我等了4天才收到reject,

所以要再補件,但如果第二次補件又被reject,那就要重新再申請重新再付一次$525,

所以我上官網找了客服,我加了客服的WeChat(可以用中文溝通哦),

客服幫我看了看說我資料都沒問題,叫我把住宿券的檔案上傳兩次就可以了,

他說每一個需上傳檔案的都需要有兩個檔案(重點是這在任何攻略都沒看到這個提醒啊)。

然後又過了快一週才終於收到approved 信,內容是一個QRcode記得把他印下來即可。

抵達曼谷後就先找到eVisa櫃台,把QRcode給他,會幫你印出正式的文件,簽名後就拿著去找落地簽證的地方,

進去前會有人告訴你要排幾號櫃枱,因為落地簽跟電子簽都是走這裡進去,但櫃台是分開的,

千萬不要走錯,因為我有看到有人排到後被趕走,應該是走錯櫃台了。

2019newyear-006.jpg

2019newyear-007.jpg

因為人多又有嬰兒,而且又是晚上了,所以我在台灣就先訂好接機,

訂一台VIP Van直接送我們到飯店,隔天一早就要出發去芭達雅了。

2019newyear-008.jpg

到飯店大家就急著開喝,這小妞竟然也有模有樣的拿一瓶起來喝(當然是沒開的),

隔天我們是訂了一台VIP Van跟一台MVP Van,然後VIP Van是包車的,這樣第一天就可以順便帶行程,

是說一趟路程真的很遠,我在訂車時有先註明要加嬰兒安全座椅,大人小孩都輕鬆。

2019newyear-009.jpg

兩車台司機走不同路,我們司機開到了休息站給我們休息,終於有咖啡喝了 YA~

在芭達雅我們是包了一棟有游泳池的Villa,但其實交通不方便,連要租個摩托車也被拒絕,

說是不租給中國人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後來請房東出馬,才勉強租到三台,但三台根本不夠,後來變成買菜車,專門派去買菜用的,

2019newyear-010.jpg

2019newyear-011.jpg

很大的廚房,去買菜回來自己煮了幾天的早中晚餐,

2019newyear-012.jpg

2019newyear-013.jpg

大熱天就是要插水~

住Villa就是自由,尤其是有小孩的話可以到處跑,泡泡水。

2019newyear-016.jpg

因為有包車,就去了懸崖餐廳Rimpa Lapin,地方是蠻美的,但東西就一般般

2019newyear-014.jpg

2019newyear-015.jpg

吃完再去海灘路夜市逛逛,原本以為會很熱鬧,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人,

然後整條路都會有人拿著幾張紙在拉男客人,會直接把紙秀到你眼前,問你要不要去看,

我剛好瞄到就是18禁的圖片,非常精彩

 

在芭達雅渡過了悠閒的四天三夜,然後一樣再搭了在台灣訂好的包車回曼谷,

我們住在Phrom Phong站附近的素坤逸阿里茲飯店 (Arize Hotel Sukhumvit),

隔壁是一家有名的泰榮米粉湯、泰榮粿條,很多人排隊,我們是趁平日的某一天早上去吃的,

可以自己選你要的麵條種類、配料、湯頭,小碗$50 中碗$60 大碗$70,我們點小碗就很夠吃了。

2019newyear-023.jpg

隔天我們包了一台車去了Safari World,曼谷的野生動物園,這也是在台灣先買好票再到園區兌換,

現場票價差很多哦,如果要來記得在台灣先買票,不然到現場真的會買不下手。

2019newyear-020.jpg

天氣非常熱,才剛下車Faye已滿頭大汗,

這裡可以去近距離餵食長頸鹿,但他算是在海洋動物區,所以想餵長頸鹿要記得買的票要有海洋區哦,

其實他的野生動物區是坐車進去逛的,想要自己在園區裡走來走去的是在海洋動動區,

即然來了,我建議是買野生動物+海洋的套票啦。

Faye:嬰兒視角-gopro影片

2019newyear-021.jpg

有一天的下午我們搭船去ICONSIAM,算是一個蠻高檔的綜合型商場,

裡面有各大國際精品品牌、餐廳、還有車展,還有一個室內水上市場,晚上夜景蠻漂亮的,

2019newyear-017.jpg

2019newyear-018.jpg

逛完再搭免費的接駁船去吃排隊名店王子戲院豬肉粥,

我個人是覺得。。。。。。。。還好耶,沒有好吃到要我走一大段路然後大熱天的在路邊吃的粥。

2019newyear-019.jpg

然後有一天我們先去了中國城,看了一下金佛寺,喝了手標泰茶,

再搭昭披耶河交通船去考山路

2019newyear-024.jpg

2019newyear-025.jpg

搭上船後,只能說我寧願花錢坐車去,因為坐船實在太可怕了,

無止盡的人不停上船,完全沒空間呼吸的感覺,一站一站又一站,上船的人比下船的多,

一直害怕會不會超重,因為感覺水位線一直有上升的趨勢啊,好可怕😱

考山路就明顯的外國人很多,很特別的是這裡的店家幾乎都是沒有冷氣的,

連想按摩也大都是露天的,這種天氣在戶外按摩,到底按在你身上的是乳液還是誰的汗呢?!

2019newyear-026.jpg

考山路逛了一圈後我跟Roy哥決定直接搭Taxi去拉差達火車夜市,

晚上大伙約在這裡吃晚餐,挑戰火山豬肋排,我們十個大人吃的有點吃力,真的好大份,

一上菜時坐在最路邊的我背後竟然傳來叫聲:不要動,我先拍照!然後轉頭 你那位啊?!

是的!路人竟然叫我們先不要吃,給他拍照先,妙了~

陸續很多人走過都紛紛停下來拍照,瞬間我們成了打卡熱點耶@@"

2019newyear-027.jpg

吃完這座山,胃已經沒空間了,然後就去Big C大採購了。

 

回程我們是搭廉航直飛台灣,我們已經加價買前面的位子了,但泰獅航的加價座位並沒有比較大,

這點倒是跟其他廉航比較不同的,其他廉航都有較大的座位可以買,泰獅航是買到前面的位子而己。

2019newyear-028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嬰兒出國 電子簽證 eVisa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