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想生個小孩真的不容易,

基本檢查也都沒問題,體重也一直在上昇,但就是沒有懷孕

所謂基本檢查就是新北市政府有補助一個婚後孕前健康檢查,

只要夫妻任一方設籍新北市,補助已結婚尚未懷第一胎之夫妻就可以去,特約醫院預約檢查,

要記得帶戶口名簿正本、身分證、健保卡。

補助內容:
1.男性5項檢查:尿液檢查、血液常規、梅毒篩檢、愛滋病篩檢及精蟲分析檢查。
2.女性6項檢查:尿液檢查、血液常規、梅毒篩檢、愛滋病篩檢、德國麻疹抗體篩檢、水痘抗體篩檢。
3.另有地中海型貧血家族病史者,亦可加做Hb-EP篩檢。

我們是去雙和醫院檢查的,男生要帶著檢體過去,女生要去抽血,然後報告就會寄到家裡,

當然上面的數字都是看不懂的,所以要去掛號找醫生幫你看看,我們的報告都是正常的。

第一家我就先去掛雙和醫院,醫生看完報告就叫我去做其他的檢查,有一項是抽血檢查卵巢功能,

當然我的卵巢功能也是正常的,然後醫生就一直要我做腹腔鏡檢查,一直要幫我排病房,

總之我覺得他也講得不清不楚,只是一直要我做這做那,病人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應該會更担心吧,

加上在那看診的感受很不好,所以就沒繼續在雙和看了。

 

第二家我去了馬偕,醫生叫我照輸卵管攝影,當然之前已爬過文,看起來照輸卵管攝影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

但想說如果真的是輸卵管不通,還是要照了才知道,結果排了當天@@" 原本醫生開藥叫我回去要提前一天吃,

但因為突然排了當天,所以我藥也沒吃就去照了,果然過程真的很不舒服,

照完醫生說看起來是兩邊都有通,但有一邊沒這麼順,但是ok的,所以我輸卵管也是正常。

然後他要我做子宮鏡手術,啊光聽到名字就覺得很可怕了,後來我還是無法克制,就沒做了。

 

第三家去了永和耕莘,爬文得知有一位女醫生風評很好,很親切,而且耕莘提暢自然生殖技術法,感覺好像不一樣,

所以我也掛了女醫生晚上的診,結果7點到醫院候診,離開醫院已經晚上11點多了,然後醫生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很親切,

也是叫我做個腹腔鏡,看看內部有沒有什麼巧克力囊腫之類的,我當然說再考慮,他就叫我回去想想,

然後我問他,吃排卵藥會不會有用,可以吃嗎?他就說那我開給你試試。

 

當然吃了排卵藥也是沒有用,然後就暫停了我的求西醫之路,開始看中醫+量體溫,

中醫是說我身體比較寒,要調整體質先,要我吃到體溫上昇。

而且不少朋友都說量體溫做功課很有用,我就到藥局買了基礎體溫計,

如果你也是想量體溫來懷孕記得要買基礎體溫計哦,因為他才有到小數點第二位,

因為每天體溫的變化都是在零點幾的變化,在早上醒來還沒下床前,就先量然後記錄,而且每天要固定時間量,

以我的經驗來說,我的體溫就跟心電圖一檔,上上下下,根本無法判斷啊,尤其是我假日睡比較晚,體溫就會比較高,

幾個月後還想說會不會是一支200元的體溫計不夠準,又買了一支歐姆龍挺貴的基礎體溫計,

結果也是一樣啊,上上下下看不出個所以然,下圖就是我2015年記錄的數字,

體溫降到最低時就是排卵日,然後1~2天就會升高就是高溫期,如果連續高溫超過16天就是懷孕了。

wedigit-02.jpg

 

接下來也就暫時把求子這件事拋在一旁,直到2016年中後,Roy哥的同事開始在說要去北醫看曾啟瑞醫生,

原來是他們有幾個同事都在北醫做人成功,所以他們team內的同事也都打算去試試,

我們也抱著去看看曾醫生怎麼說再決定吧的心態,10月份我就先到不孕科看診,開始了我北醫等等等之路,

因為醫生很有名,求診的人很多,還有很多海外來的呢,

而且照超音波也是要等、抽血也要等、繳費也要等、拿藥也要等,但看到醫生講話大概只有五分鐘吧,

所以你如果沒有耐心、沒有時間,建議可以掛其他醫生的診,可能會少等一點哦。

 

北醫我的人工療程大概是10月初診、打柳培林、照超音波確認開始打排卵針、12月底植入、打安胎針塞安胎藥,

1月驗孕(恭喜驗到懷孕了)、繼續塞藥打安胎針、到了12週確定心跳及胚胎都正常長大才會發給你媽媽手冊。

人工受孕的過程我再另外寫一篇來分享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