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雙十連假一定要找個地方放鬆一下,

欣賞美景、享受大自然、嚐嚐輕美食都能讓人身心靈得到平靜啊~

bike001.jpg 

我們在連假的前一天來到日月潭,

因為Roy哥有看到人家推薦說美國CNN有一個旅遊網有介紹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就是日月潭的環潭公路

還好不是連假,所以幸運的在兩天前有訂到住宿,入住在日月潭 竹石園生態渡假中心

竹石園的介紹就請見上一篇囉~~~~~

bike002.jpg 

既然是要來騎自行車環潭,就事前查了一下租車的價格,

不知是沒查清楚,還是日月潭租車真的是天價,因為至少100元/每小時起跳,

會不會太貴了?!如果騎個4小時,租2台車就$800了,所以為了荷包著想,帶了我自己的SIX來,

結果啊...我們住的竹石園生態渡假中心就有自行車可以借啦,

bike003.jpg 

總之押個證件後就出發來去環潭啦~~~

湖水真的很美,

bike004.jpg 

岸邊有人在釣魚,

Roy哥有帶釣具,正在survey他的釣點,看得他眼睛都亮了,

bike005.jpg 

看那日月潭也太大了吧,每年還有上萬人來參加橫渡日月潭的活動,也太厲害了吧.

划船我都划不到對岸吧@@"

bike006.jpg 

我們住在水社,離水社碼頭很近,

本來以為環潭公路一定是在日月潭的週邊,所以我們把車扛下去碼頭,

bike007.jpg 

登登~~~這裡沒有路,

碼頭就是碼頭,只有水路好嗎,

bike008.jpg 

再把兩台車扛上去,

雖然不是假日,但人潮還是蠻多的吶,

bike009.jpg 

騎著騎著開始飄雨

飄著飄著開始下大雨

就在我們一路上躲雨跟拍照其實也騎了不少時間,

路上還看到這水管旅社,也太酷了吧,但我還真不敢住耶,感覺很容易破窗而入,

bike010.jpg 

唉唷,終於看到指標寫著環潭自行車道啦,

上面還掛著一台自行車,很應景呢,

bike011.jpg 

有沒有很漂亮,但為什麼樹會長在水裡呢?

Roy哥說是因為漲潮吧?!

bike012.jpg 

這一段車道真的很美很好騎很舒服,

心裡真的大讚CNN的推薦,

bike013.jpg 

bike014.jpg 

一個大讚!

bike015.jpg 

感覺可以下去游個泳再上來繼續騎,

bike016.jpg 

路上有個有趣的橋~永結橋,心想我還永結同心咧~~

bike017.jpg 

下一座橋真的叫同心橋耶!!

bike018.jpg 

人家說向山這段是最美的,看來我們到了,

bike019.jpg 

這棟建築物是遊客中心吧,

二樓看起來是咖啡廳,但我們今天要完成環湖,而一路上又時不時下雨,

所以就沒有進去喝下午茶啦,下次有機會再來囉!

bike020.jpg 

這是從岸邊延伸出來的空橋,

有惧高症的人應該會不敢走過來,不只高還很晃,

bike021.jpg 

這個叉路明明有告示說前方沒路,

有人偏偏不信,撞牆了吧~~

所以說.....人家都告示了就不要白走路唄

bike022.jpg 

環潭公路 Let's go~~~~

bike023.jpg 

看到這裡,輕鬆的行程走完了,

沒錯,接下來是由小昇坡到大爬坡到險昇坡到險降坡,

總之就是開始體力、耐力、肌力大挑戰了.

bike024.jpg 

沒看錯,步道陡坡,自行車請用牽行,

是走錯了嗎?!但沒有別條路了啊,也只能想說上去後就是平路了,

bike025.jpg 

哇,看到一大群的猴子跑過去,

bike026.jpg 

好多野生猴子唷

bike027.jpg 

還躲在樹上觀查我們耶,

我也不敢輕舉妄動啦,他們畢竟人數眾多嘛,拍個照就快往上爬了...

bike028.jpg 

瞧上面那位都牽到垂頭喪氣的,就知道有多累了,

而且還不是一小段,是好大一段,

爬到我都要軟腳了,

bike029.jpg 

終於來到玄光寺碼頭了,

這時看到的不是一開始美麗的潭邊車道,

而是大馬路上的山路啊~~~~~~~~

bike030.jpg 

這時已過了2小時,大概是傍晚5點多了,

我們借來的車子沒有車燈,所以我們開始加快,但一路上又是大爬坡啊,

bike031.jpg 

已經有一種在原地踏步的感覺,

bike032.jpg 

看似輕鬆的比YA~其實快倒下了,

bike033.jpg 

來到上面的玄奘寺,

聽到一直有狗大叫,是在說加油!加油!嗎?!

過了玄奘寺天開始黑了,實在很可怕啊,

又沒車燈,我又看不太到,接著一大段的險降坡,重點是我很~怕~黑~ 我都快嚇死了,

最後終於到了伊達邵,本來以為快到竹石園了,

還好這時Roy哥看了地圖說還很遠,叫我在這等,他拼回去開來接我,

我就到伊達邵大街看看,天色已晚,沒什麼人了,

買了張大樂透,希望可以中大奬啊!!

bike035.jpg 

環潭公路我大概只騎了四分之三吧,

而這四分之三又有四分之三都在騎山路,

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誤會是個輕鬆的看潭行程,就請只要騎前面水社到向山那段就好,

絕對會大讚是最美公路,不然就會變成最累公路啊,

最後獻上一張我今天的路程給大家參考啦~~

bike034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