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hanghai-day1-003.jpg  

哇~~好久沒有一個人飛了,感覺好緊張哦!

緊張是因為一方面我沒去過上海,一方面是我沒有網路,如果迷路了也無法上網查,

不過,想想至少語言可以通啊,這就安心多了.

 

我是出發前的一個禮拜才決定要去的,機票已經不便宜了,最後訂了中國東方航空,

價格算是最親民的了.

shanghai-day1-005.jpg  

一早check in後就在機場慢慢逛,

悠閒的吃個早餐,調整一下要飛出去的心情

shanghai-day1-004.jpg  

不過一個人其實真的有點無聊,

所以一早就到登機門看飛機,

shanghai-day1-006.jpg  

飛機餐是油飯,好特別哦

不過我一向不喜歡吃飛機餐,倒是我隔壁的乘客,竟然拿出一包瓜子在啃耶....好妙~

shanghai-day1-007.jpg  

下了飛機要出關,

這時我慌了,因為我在想到底要走外國人通道,還是本國人通道啊?!

我記得有人說他排了外國人通道,結果被叫去重排本國人通道耶.......

但..但..但..我是外國人啊,最後我還是順利的通過了外國人通道,呼

shanghai-day1-008.jpg  

機場裡有派出所耶,

shanghai-day1-009.jpg 
  

因為我沒有網路,如果迷路了也無法上網查,

所以,提前先查好我要入住的飯店交通,

第一晚是住在上海貝爾特大酒店 (Pentahotel Shanghai)

交通算是很方便,離中山公園站很近,

生活機能也很好,對面就有便利商店,

shanghai-day1-001-1.jpg  

按地圖給的交通,叫我去搭磁懸浮列車再去換地鐵,

另一個交通是坐地鐵轉來轉去,

即然一個人拖著行李,那當然選最方便的交通啦,

shanghai-day1-010.jpg

照著標示走,就會找到磁浮機場站啦,售票口還有在推薦一票通,

就是除了可以坐磁浮列車外,還可以坐一日的地鐵只要$55哦,

我當然是買套票啊,

不過一日通不用當天使用,像我第一天到上海已經是晚上了,也只會坐一次地鐵,

所以一日通就隔天用,當天地鐵就買票使用了.

shanghai-day1-011.jpg  

月台還有管制,時間還沒到就不開放,

只能在上面等,

shanghai-day1-012.jpg  

拖著我的浪跡天涯小包包,

心裡掩不住的興奮,我真的一個人飛到上海了.

shanghai-day1-013.jpg  

車廂跟機場幹線很像,有專門放置行李的地方,

shanghai-day1-015.jpg  

一路上可以欣賞窗外的風景,

shanghai-day1-014.jpg  

磁浮列車坐到龙阳路換車,

買地鐵票,反正都有中文,很容易懂.

shanghai-day1-016.jpg  

先把從地鐵出來走到飯店的路程找好,存圖下來,

自以為做著萬全的準備!!

shanghai-day1-002.jpg  

到了中山公園站,他們的地下街好不同啊,

有點給他太昏暗了,晚上沒什麼人的時候,給他有點怕怕的耶

shanghai-day1-017.jpg  

地鐵商店街還有攝影公司,這真的有人找來這裡嗎?

shanghai-day1-018.jpg  

好啦,剛有說,我存下了從地鐵走到上海貝爾特大酒店 (Pentahotel Shanghai)的地圖,

結果.....看著這棟超炫的大樓,我竟然走錯方向,

繞了一大圈想說怎麼找不到,原本緊張的要死,後來再冷靜想想,才發現我走反了啦.

shanghai-day1-019.jpg  

再拖著行李往回走到車站出口,然後是往右走,

然後轉個彎就看到黑漆漆的貝爾特酒店的招牌了,

shanghai-day1-020.jpg  

一樓看起來是夜店吧?! 這時就看到Roy哥在大廳打電動等我了,

(係滴,因為Roy哥來吴江出差,我們就約假日來上海玩,可惡的是他竟然不來機場接我,哼~)

因為當初買是Check in after 21:30pm,

他也真的不讓我提早入住,所以行李寄放後,我們就去覓食,

shanghai-day1-021.jpg  

因為Roy哥比較早到,他已經survey過附近的餐廳了,

他說70後看起來不錯,剛也很多人在排隊,我看他的裝潢的確很棒,就選了SEVENTIES 70後吃晚餐,

shanghai-day1-022.jpg  

在等位子時餐廳門口有備茶點可以自行取用,

不過我看不出那一盤是什麼東西耶,

shanghai-day1-023.jpg  

店裡的裝潢佈置還蠻有FU的,

有對到我的胃,

shanghai-day1-024.jpg  

椒麻雞有點像我們的鹹水雞,不錯吃,

shanghai-day1-025.jpg  

干煸四季豆就比較不像我愛的味道,

媽媽蛋蒸肉還不錯,不過說到底,就是蒸蛋啊,

shanghai-day1-026.jpg  

老媽鴨頭是一支一支叫的,我不吃鴨頭的,就Roy哥自己叫一支囉,

這個湯也超誇張了吧,兩個人用一個沙鍋裝,其實喝完就飽了,湯還不錯喝,就蘿蔔排骨湯

shanghai-day1-027.jpg  

這道椒鹽帶魚還不錯,份量也超多,

我們兩個人根本吃不完,最後是打包帶走,而且他們還用盒子幫我們打包,感覺很不錯,

這樣包回去食物還是很完好.

 

吃完飯也到了可以入住的時間了,

回飯店check in,當時櫃枱很堅持說Roy哥要進去的話要出示身份證明,

如果沒有就不能上樓,

但有個豬頭把他的台胞證放在吴江的宿舍,

我在櫃枱講半天他就是說不行,我只好說..那他不上去了

話是這麼說,但事後還是可以進出啊...那是在堅持什麼?!

shanghai-day1-028.jpg  

房間就一般般,乾乾淨淨的,

有一個開放式的衣櫃,也有熨斗及燙衣板,商務客很方便,

shanghai-day1-029.jpg  

桌上有個音響,可以直接接iPhone5使用,為什麼說i5呢?!

因為他的凹槽大小有限啦,放不下i6,

shanghai-day1-030.jpg  

房內放有消防用品,是這飯店很容易有火災嗎?!

心裡覺得怪怪的吶,

shanghai-day1-031.jpg  

走到廁所,感覺更差了,洗手枱上放著一張看似使用過的毛巾,而且還是濕的@@"

這讓我想到前一陣子看到新聞說有些飯店、民宿的人在清潔房間時,會用供客人使用的毛巾、浴巾來擦拭,

經過這次的經驗,我決定之後外宿都要自己帶浴巾,至少用起來比較心安.

 

稍稍休息一下,想說難得來上海,一定要把握時間玩個夠,

所以我們又下樓去逛逛,看看上海的街頭,順便買隱形眼鏡藥水,

shanghai-day1-032.jpg  

晚上的街道上見到最多的,是燒烤店!

當然看起來也不是很乾淨,不過不是有句話【越髒的店越好吃】,

不過我們還是沒吃啦,

shanghai-day1-033.jpg  

另一個路口又遇到路邊攤燒烤,是有多愛吃燒烤?!

shanghai-day1-034.jpg  

街上直接擺上桌椅,還真的高朋滿座呢,

不過整條街上都充滿大煙大霧,坐在這裡吃不會被嗆到嗎?!

最後,我們逛了好幾家便利商店,竟然找不到隱形眼鏡藥水或人工淚液,說要去藥局才有,

但都大半夜了,當然找不到藥局啊...................

走得好累,回飯店睡覺先!

 

貝爾特大酒店 (Pentahotel Shanghai) 訂房可以直接點圖片哦▼▼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海 貝爾特酒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