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aochong-01.jpg  

女孩兒一決定要結婚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【該挑什麼婚紗】吧!

挑婚妙真的是一件費時費心力的事,但又是大家願意花時間的重大事件啊,

畢竟訂婚、拍婚紗照、結婚宴客焦點都是新娘兒呀~

這邊來分享一下我2013年在高雄訂婚的禮服吧!

婚紗公司包套會有:1件白紗、2套晚禮服(結婚用)、2套晚禮服(訂婚用)、伴娘服、花童服

原本想說婚紗公司都有了就夠了吧,但在實際挑禮服後總是挑不到滿意的,

最後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見到其他新娘的旗袍,讓我馬上興起【我要一件大紅旗袍訂婚穿】的想法。

 

在爬了不少文發現如果想訂制一套旗袍大概要上萬元吧,但想想只穿這麼一天而且才幾小時要花上萬元,

Roy哥應該會起笑吧 (但訂制的長尾擺大紅旗袍真的超~好~看~)

掙札了很久,想到上淘寶淘看看吧,就這麼讓我淘到寶了

kaochong.jpg    

第一次在淘寶買東西的經驗還算不錯哦,大約一週多就收到了我的大紅旗袍,期間還可以看到運送狀況。

因為不是制訂款,所以實際的尺寸還是有一點大,領口蕾絲的部份也太寬不服貼,

所以找到了西門町一家修改旗袍的店﹣宏祥服飾來小改一下,當場師父會再幫你量身,所以記得帶nu bra比較準囉!

他其實不只修改旗袍,其他的衣服也都可以修改,而且很便宜哦!

宏祥服飾

台北市康定路25巷30號 (在小巷子裡,車子不好停哦)

電話:02﹣2361﹣9890

kaochong-07.jpg  

背都是誘人的蕾絲哦,原本想挑另一款是大露背,但怕自已肉太多會把蕾絲邊線條擠的走樣,

所以最後決定挑全背蕾絲的,神祕中帶點性感嘛

kaochong-08.jpg  

好喜歡這件呀!!

kaochong-09.jpg  

訂婚時是12月,冬天其實是訂結婚的好時機,才不會頂個大濃妝+禮服還熱的大冒汗,

但缺點是很冷,禮服為了好看都不可能穿厚的或加外套,

還好有這圍巾可以暫時避避寒啊

kaochong-03.jpg  

啊咧。。。。有點像金大班耶,

手上的手機看起來有沒有像金大班的手拿包

kaochong-10.jpg  

由下向上拍有沒有覺得腿很長

穿旗袍就是要斜分瀏海+盤髮,最重要的是要加上bring bring的水晶髮飾,

再配上簡單不誇張的珍珠耳環。

kaochong-13.jpg    

妝畫好囉,金大班要出門啦~~

kaochong-11.jpg  

出發到餐廳去,新娘坐後座還在拍。

kaochong-05.jpg  

接下來順便看一下我們很簡單的訂婚儀式吧!

新娘子要坐高腳椅 腳不落地(哇~終於看到我的鞋子了

kaochong-14.jpg  

接著交換戒指,此時好像是由類似媒人婆的角色在旁講吉祥話,

kaochong-15.jpg  

人家說帶戒指時不可以被對方一次戴到底,不然會被對方壓到底,雖然我跟Roy哥都想說帶一半就好,

但在旁邊的嬸嬸一直跟Roy哥說:戴到底 戴到底才會不離不棄,幸福美滿

看我的手都被壓到爆青筋了,是要多用力啦

kaochong-16.jpg  

帶其他金飾有人是說由婆婆幫媳婦戴,因為這是婆婆送給媳婦的見面禮,但其實我們都不照規距來。

kaochong-17.jpg  

 接著換新娘幫新郎戴戒指跟金飾,

kaochong-19.jpg

然後奉茶

男方長輩坐著由準新娘奉上甜茶,一般是由女方找一位婚姻幸福的長輩當【好命婆】帶新娘奉茶,

但我們也沒準備這一個part,所以就由飯店的人帶我奉茶,並介紹男方長輩,

此時就開始改口叫稱呼了,由輩份最大的長輩開始奉茶,新郎是最後一個。

接著新娘就稍做迴避,男方喝完茶,就準備壓茶杯

就是回收茶杯時男方會一杯茶一個紅包壓在杯子下,並向新娘講些吉祥話。一樣由長輩先收,最後才是新郎。

kaochong-21.jpg  

儀式結束後離中午開席還很早,就大家隨意聊天了。

kaochong-20.jpg  

中間有個小插曲,原本飯店有準備一個新娘房可以休息及化妝,但突然爆桌數,所以我被趕去儲物間,

真的是堆滿東西的儲物間啦

kaochong-06.jpg  

另外兩套禮服也很好看,右邊那件藍色的會隨著角度不同,看到的顏色也會有紫色跟藍色的變化哦。

kaochong-23.jpg  

今天共三套禮服兩個造型,新秘都是以造型數計價的,

莉蓁新秘幫我準備了美美的髮飾,我好喜歡這個頭飾哦

kaochong-25.jpg  

看一下第二個造型,是側邊的大捲髮。

kaochong-26.jpg  

全身照,禮服沒有很長,剛好蓋到腳而己

kaochong-27.jpg  

送客的時候穿第三套斜肩的大紫色,這件超貼的,害我一直在吸氣

kaochong-30.jpg  

收肚子。。。哈

kaochong-31.jpg  

順帶一提,新秘通常在做完最後一個造型就會離開,但飾品這些不會叫你脫下啦,請放心!

因為我們隔天就回台北了,所以莉蓁新秘是留下地址,我再寄回飾品給他就可以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