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知道綠島有【免稅商店】嗎?!

day3-01.jpg

沒錯!就是通常出國才會見到的免稅店,裡面有賣美妝、煙酒、零食、、等等,

我還一直以為是有人說錯,還是我聽錯耶,不是買買飛魚干、鹿肉干的名產店,是可以買免稅煙酒旳免稅店,

不過一個人只能帶一條煙跟一瓶酒,所以綠島自由行最後一天就是要去逛免稅店跟逛名產店囉.

day3-02.jpg  

不過免稅店不是開在機場裡,所以千萬記得如果要去免稅店買東西,一定要在飛機起飛前2小時買好,不然會來不及哦,

因為東西買完是不能帶出免稅店的,付完錢他會幫你打包好送到機場去,入關後再去提領後上飛機.

所以我們第三天的安排是搭當天最晚的一班飛機5:00,

11:00出發先去免稅店買完煙酒->去名產店買完手信->吃午餐->先去機場劃位->回民宿打包行李->去星光碼頭吃冰->機場

在免稅店採買旳心得是:煙的價格跟一般出境的免稅店一樣便宜,但酒好像跟外面店面差不多,ballys有比較便宜,所以買了兩瓶,

(所以提醒一下,如果有想買酒的話,可以先survey一下價格,再去現場看有沒有特價,才不會特地去了免稅店還買貴了)

 

午餐吃的是非炒不可海鮮食堂,可能是這一餐有兩道菜都是素的,還有不停吃到的鹿肉,所以這一餐我沒有很驚豔.

day3-03.jpg  

吃完飯後就先去機場劃位啦,

機場不大,但竟然沒冷氣耶 聽說是只有在接近登機時間才會開放冷氣,節能省電啊.

day3-04.jpg  

下午去吃星光碼頭,這店裡還蠻多藝人來吃的,還有明星專區貼了藝人來吃的合照呢,我認識的有施易男、沈文晨、陳思璇、巴戈,

店外也還有其他的明星的照片,因為美食節目也有來這裡拍哦!

day3-05.jpg  

我點了芒果牛奶雪花冰,上面一球芒果冰淇淋、下面一層芒果雪花冰、旁邊滿滿的鮮切芒果,

用來盛裝的是真的貝殼哦!

day3-06.jpg  

另外,當地有名的海草也有做成冰,所以另外點了一份紫心地瓜海草雪花冰,那紫心地瓜好甜哦,

平常我非常不愛吃沒吃過的東西,但都說是當地限定的了,還是嚐看看,海草吃了一口還好沒有怪味道,

但我還是繼續專攻我的芒果冰啦,

day3-08.jpg  

好吃好吃!

day3-07.jpg  

我們大概4:30就到機場check in了,這時聽說乘客也都到齊了,有可能會提早飛,(綠島人都很隨興)果然大概提早了10分鐘就上飛機了,

來看一下機場內部.......櫃枱的最左邊是到站出口,下飛機的人會從這裡出來,

day3-09.jpg  

介紹櫃台跟到站出口的是行李託運處,還有看到郵差帶著大包的信件來登機呢!

day3-10.jpg  

候機室,也就是大廳,還有熱鬧的佈置,冷氣雖然有開,其實不太冷耶..

day3-11.jpg  

櫃枱的右邊是登機門,進去後是安檢站,通過安檢站後如果有在免稅店買東西的人,記得先提領免稅品呀,

沒拍到提領櫃枱,但地方很小,一眼就能看到,記得把提領單放身上,不到放到拖運行李裡呀!

day3-12.jpg  

領完免稅品後,走出建築物就看到等下要搭乘的羅旋漿小飛機,

day3-13.jpg  

第一次坐這種小飛機真的太可怕了,我坐在第三排,他一排其實只有兩個位子@@"

前面直接可以看到駕駛艙,站起來應該可以看到窗外,但飛機內空間實在很小,無法自由自在的移動啊~

飛機起跑時,我真的覺得 我回得了台灣本島嗎?! 整個儀錶板抖到不行,我都怕下一刻就要解體了,此時座艙內好像沒有空調,

好熱啊~我心想:該不會小飛機沒冷氣吧?! 要飛15分鐘耶,

day3-14.jpg  

飛機昇空不久後地板突然冒出陣陣白煙 該不會真的要解體了?!  當然不是啦,那是冷氣終於開了,噴出霧氣來,

day3-16.jpg  

坐位的旁邊剛好是羅旋漿

day3-15.jpg  

經過15分鐘的飛行終於平台的抵達台東機場,Thanks God! 下次到離島到底要搭船還是搭小飛機呢? who knows?

day3-17.jpg  

下飛機後記得要先去提領行李,然後出關去劃位到台北的機位,回程訂的是立榮航空,櫃枱前有三台機器,

可以自行拿著身份証去機器劃位領票即可,跟著螢幕的步驟,簡單觸控跟掃描身份証背面的條碼,還蠻有趣的.

day3-18.jpg  

領完票再到旁邊的行李拖運處再掛行李,然後上二樓登機處,

day3-19.jpg  

比較不懂的是,從一樓上二樓候機,再從登機門下到一樓,再走過去飛機那,那到底為什麼要上上下下的呢?

day3-20.jpg  

二樓要進安檢區,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裡面的狀況

day3-21.jpg  

在二樓候機時,看到我們等等要飛松山的飛機正在加油

day3-22.jpg  

這飛機雖然還是不大,但比德安的大多了,人可以正常的走上去登機

day3-23.jpg  

再見了,綠島!

day3-24.jpg  

到了松山機場我們直接轉捷運,行李推車好像可以推到捷運的入口處,但我們不知道,在機場大門就還了,

進捷運後看到一整排的行李車才知道,下次如果行李帶得多就知道可以借到捷運入口處再還囉!

下次來,想試試潛水,一定很好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