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出國 朋友們都會認真的先作功課,查查交通啊、美食啊、景點啊、必買好物、、、、之類的,

但本人實在很懶,懶是因為就算規劃好行程,最後也會脫軌演出,反正想到什麼做什麼是我們隨興的風格。

懶也是因為看不懂,但我還是有先上網爬文,也有買了旅遊書,但後來決定"看重點"就好

什麼重點呢?就是如果想坐小黃一定要找blue bird(哦,台灣叫小黃,是因為計程車都是清一色黃色的,但在國外可不是哦,峇里島應該叫小藍吧)

因為之前爬文才知道,其實如果跳錶收費,通常費用是不高的,但非blue bird的話司機都會用喊價的,而且還會亂喊價,

也不知道是不是【blue bird 藍島】太有名,還是峇里島的幸運物是鳥,總之路上可見的計程車標誌,幾乎都是大大小小的鳥兒,

所以一定要學會看真的藍鳥長怎樣啊。

既然講到了藍鳥,就來說說我是如何分辯的吧! 先來看看下面這張圖,你知道那個是真的嗎?

blue bird真真假假    

其實每個看起來都很像,尤其是第二跟第四台,一樣是類似菱形的藍底鳥吧,第三台白底的大鳥看起來很正派吧,

第一次搭車時我們以為第二台是blue bird,結果一上車說完目的地後,司機就喊起價來,嚇得我們趕緊說sorry然後下車,

是的,因為真正的blue bird是第四台,千萬要認那大大的菱形加大鳥,前擋風玻璃上也有寫著www.bluebird.com的字樣,

但晚上或像我這種近視又不戴眼鏡的人,是根本就看不見的,所以還是好好學會認標誌比較快。

 

第二個重點是,入境跟出鏡都要記得準備錢錢,入境時每人要25美金的落地簽証費,記得入境表要留好,到時出境時要繳回,

也要記得跟護照一起收就好,像我們出境時,前面的人就把那張入境表收在行李箱裡,只見他找來導遊協助,但後續如何就不清楚囉。

出境時也要記得每人留15萬盧幣,所以記得不要把錢花光光嘿!

 

第三個重點是,盧幣不用帶多,不然多換了下次也不知道何時用得到,而且到處都有MONEY EXCHANGE,但記得帶美金幣值100的紙鈔,

因為100美金的換匯率是最好的,所以我換了一張50元美金留著出境時兩人的離境費,一些$1美金準備當小費用,以及100萬盧幣,

(哇~突然覺得自己是百萬富翁了) 看一下我們當天換錢的地方

money-ex.jpg  

好啦!以上重點抓到後就出發啦~由於我們出發前一晚開趴開到凌晨4-5點,所以結束後就直接開車到桃園機場,明明是9:15的飛機,

我們6點就到了機場,而且還沒睡  不過也因此就來去享受一下一直沒用過的機場貴賓室吧!但我們兩個刷的卡所屬的貴賓室不同,

所以就說好約8點集合,然後我就開始了華航貴賓室初體驗 但我實在很怕,因為一個人又沒經驗,整個很緊張。

在門口要先拿刷機票的信用卡給櫃檯過卡,然後就可以進入那神秘的貴賓室啦,一進去就看到好多人都習慣自如的享受著,讚啦!

先逛一圈看看再說。

華航貴賓室 有酒吧耶 

東西還真不少,有港式點心、麵食區、飲料吧、小西點、中式小菜、還有調酒吧耶,但昨晚喝太多了,還是算了吧

華航貴賓室 有牛肉麵耶  

大家都知道喝完酒隔天就是要喝點熱湯嘛,所以我點了牛肉麵,說真的,還不錯吃呢,不過我沒什麼食欲,所以喝完湯吃了牛肉就飽了,

結果想說躺一下好了,想不到這一躺就整個沉沉的進入夢鄉啦,一直到聽到廣播我的名字 是的,因為我手機關震動又放在包包裡,

所以Roy哥打來叫我起床的電話對我來說根本沒知覺,所以他竟然到貴賓室請人廣播我啦,真是超丟臉的,趕緊默默的走出去,希望沒人發現呀。

 

下午2:35左右抵達了,記得先去買落地簽再去排入境呀,他會給你一張VISA ON ARRIVAL RECEIPT US25 DOLLARS,就跟著護照、入境表一起給哦。

出關後事先預約的司機就在門口等我們了,第一晚我們住在Ubud的LESTARI BUNGALOW,原本想找Ubud地區的SPA含接送的那種,

這樣就可以省下交通費,結果Ubud的SPA接送都只限Ubud地區,所以只好跟飯店訂接機,費用Rp 250,000,司機送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礦泉水呢。

坐了大概一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Ubud,路上很熱鬧,但我們住的算是民宿,他隱身在一條小巷子裡,以台灣來說,那大概是防火巷吧,

不過後來才知道峇里島的小路都長這樣,走著走著就習慣啦。

趕快走近民宿休息一下吧,民宿老闆會講日文,可惜我們不會啦,只好用破英文跟他check in。

一走進來就覺得果然是來放空的地方,竟然沒有電視耶,還好有冷氣,不然是要怎麼住啦,雖然有游泳池,但因我們明天就要往水明漾去了,

所以不打算浪費時間在Ubud游泳,所以走去拍拍照好了。

ubud-lestari  

LESTARI BUNGALOW的地理位置還不錯,走出去就是熱鬧的猴子林路,吃的、喝的、逛的、買的都有,離烏布皇宮、烏布市場都很近,

走路就會到了,第一餐,我們決定走去看看有沒有朋友大推的豬肋排或髒鴨餐吧。

雖然民宿老闆有給我一張附近的地圖,但實在看不太懂耶,總之亂晃亂晃找到了bebek bengil髒鴨餐廳啦。

人氣推薦的髒鴨餐 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 

一進去,哇~整個環境整理的很有渡假風,這就是來放鬆的地方呀,我看到有發呆亭的坐位,但可能是我們只有兩個人,

所以沒有發呆亭可用吧

bebek bengil  

點了一個髒鴨餐,一個豬肋排,一杯澄汁,一碗大蒜湯,共$294,525,我覺得不錯吃,很值得哦

bebek bengil

 

那個豬肋排加上特調烤肉醬料烤得外酥內嫩,配上淡淡奶油香的馬鈴薯,配得剛剛好。髒鴨餐更是炸的香脆,重點是~並不髒啦,好好吃哦(又餓了我)

 

 

 

bebek bengil  

第一天就在這美味的一餐然後路上逛逛後結束,期待明天的烏布傳統市場,我要大買特買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