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otato09.jpg  

最近覺得自己胖了不少,原本一直想靠【不吃晚餐】來減肥,

結果發現還沒8點已經覺得好餓,晚上進食的時間越晚身體就越不容易代謝掉啊orz....

那來點輕美食吧!

一有這個想法,立馬去超市買了馬鈴薯沙拉的食材。

(我真的是想做什麼就一定要立刻做不可的人,不然會覺得全身不對勁)

potato06.jpg  

食材準備:

馬鈴薯3顆 1顆約150大卡(今天買的是有機馬鈴薯,小小一顆,一袋600克有4顆)

potato01.jpg  

蘋果2顆 一顆大概120大卡(看個人喜好準備1~2顆)

potato03.jpg  

蛋2顆 一顆大概75大卡(就白煮蛋,可以跟馬鈴薯1:1,因為家裡剩2顆蛋今天只能用2顆)

紅蘿蔔(如果不排斥吃紅蘿蔔又希望沙拉看起來美觀,可加入紅蘿蔔。但本人不愛,劃掉)

沙拉醬(沙拉醬便利商店也買得到,今天買light版。每20公克99大卡)

不過light版很不甜,請考慮自己的口味,再決定要買正常版還是light版哦。

potato02.jpg  

馬鈴薯是根莖類食物,易有飽足感又有很高的營養價值,用來減肥應該很棒吧!

而且這個食譜含有豐富的蛋白蛋、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膳食纖維,吃起來又甜甜的,

給小孩取代點心或下午茶也很適合哦,(啊我就是吃這個長大的啦~)

 

做法:

1.先把馬鈴薯洗乾淨,跟蛋一起放進去煮熟

potato04.jpg  

2.煮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鹽,才不會把蛋給煮破了唷!而且比較好剝。

3.怎麼看馬鈴著熟了沒?用筷子插下去,如果可以插過去就熟了。

potato05.jpg  

4.蛋先剝殼切片,馬鈴薯先去皮,切丁放涼。

potato08.jpg  

5.削蘋果,切丁,記得洗鹽水,以免蘋果養化變黑了。

potato07.jpg  

6.全部放一起加點沙拉醬,不要一次放太多,慢慢調味比較不會錯手哦。

7.輕美食 簡單食譜馬鈴薯沙拉 完成!

potato10.jpg  

蘋果跟馬鈴薯上都有沾上蛋黃跟沙拉醬,超好吃,不過今天切得有點大,切丁的大小可以再小一點更好吃哦。

加一點蔔葡乾很對味唷。

arrow
arrow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