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rry000.jpg  

因為我很愛吃咖哩飯,可以一星期都吃咖哩飯也不會覺得膩,

之前常常煮一大鍋然後每天吃1~2餐,真的很過癮,

不過距上一次煮咖哩飯已經是10年前了吧^O^

這天不知為何特別想吃自己煮的咖哩,就來去全聯採買食材啦~~

cerry003.jpg  

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咖哩塊,記得我奶奶是買甜味的,但吃起來不甜,而這次買的中辣吃起來也不辣,但就是好吃!

食材準備:

雞腿X5 (在全聯一份5支)

馬鈴薯X4 (好怪,現在的馬鈴薯都比較小顆嗎?以後的馬鈴薯都跟手掌差不多,現在只買到四小顆)

紅蘿蔔X1 (一包2根,是說還可以煮一次的意思嗎)

佛蒙特咖哩塊X8小塊 (一盒有兩大塊=12小塊)

米X2

cerry001.jpg  

先把馬鈴薯跟紅蘿蔔削皮、切塊備用

我不愛紅蘿蔔所以會切比較小比較容易煮透煮爛,

馬鈴薯因為煮到後來會融化,所以可以切大塊一點讓他慢慢融,

cerry002.jpg  

再來把雞腿(或其他肉類)過一下沸水,把血水濾掉

不用煮熟,等等跟咖哩慢慢熬就可以了.

 cerry004.jpg  

接著先把蔬菜類放下去炒一下,

不用炒熟,只是讓他有香氣

cerry005.jpg  

接著加入2小塊咖哩塊拌炒,

一盒裡有兩大塊,每一大塊裡有6小塊,可以依個人喜好的口味增減,我個人是重口味的,

總共放了8小塊!!!

cerry006.jpg  

加入雞腿再一起拌炒,

因為咖哩塊開始融化,會沾在食材上,記得要一直拌炒,不然會焦掉哦!

cerry007.jpg  

加一碗水,咖哩塊會開始融化變濃稠狀,

繼續攪拌,繼續攪拌,繼續攪拌,再慢慢加入咖哩塊,

滾了繼續加水,我大概加到7-8分滿,

cerry008.jpg  

蓋上蓋子轉小火讓他燜煮,

這時也是要繼續攪拌,繼續攪拌,繼續攪拌,

cerry009.jpg  

因為我馬鈴薯很小顆,有的切的比較小顆,所以我大概燜個5-10分鐘就先把比較小塊的撈起來,

之前有一次就是放著一起滾,結果馬鈴薯都融到吃不到啦~~

cerry010.jpg  

這時我的飛利浦微電鍋出動啦,

洗兩杯米下去煮,大概35分鐘飯就好囉,

cerry011.jpg  

大概15~20分鐘後把剛撈起的馬鈴薯再放進去一起滾,

再煮個10分鐘左右試吃一下,

雞腿已經超軟嫩,紅蘿蔔也超軟,試吃一下個人口感就可以關火囉.

Roy哥原本說不吃的(因為煮好都10點了,他早吃飽了)

結果我叫他試一下口味,他吃了一口說:來一碗吧~~~

 

剩下的隔天帶便當,完全沒得剩下來給我吃一星期啦>"<

而且飯都給Roy哥就不夠了,我只好帶米到公司用悶燒杯,

一個不小心米太少水太多,結果變成粥了@@"還好咖哩好吃,哈哈哈~~

cerry01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哩 咖哩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s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